庄仕华折叠
发布时间: 2015-03-16 浏览次数: 143

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武警新疆总队医院院长庄仕华当代雷锋荣誉称号。

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1日在京召开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五十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文明委主任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一座永放光芒的灯塔,是我们的宝贵财富。要继续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和激励人们胸怀理想、脚踏实地,为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座谈会上,中央文明委授予武警新疆总队医院院长庄仕华当代雷锋荣誉称号。

38年军旅路,庄仕华先后成功为警地患者实施胆囊切除手术5.8万多例,为186位患有高血压、肺结核、肺心病等多种疾病的高风险高龄患者,成功进行了胆结石清除手术。200210月,他任总队医院院长后,按照建设信息化医院要求,先后投资600多万元建成了集门诊挂号、收费结算、病案管理以及远程医疗、远程教学为一体的军卫一号信息化建设工程,实现了全总队23个卫生队()98个边远中队的远程医疗会诊,使千里之外的急症官兵足不出户便可得到治疗。多年来,他带领巡诊医疗队深入到新疆总队所有执勤哨所,累计行程达40多万公里,为官兵巡诊近20万人次,武警新疆总队医院院长庄仕华的无私大爱,飞越戈壁大漠、白山黑水、巴蜀大地……